北海道遊 2010 – Day 8

2010-07-02
(函館 → 香港)
五稜郭公園 → 丸井今井 → 函館朝市 → 函館空港

雖然是天陰, 不過有湖的倒影襯托著的陰天也有它的美 (攝於五稜郭公園)

最後一天, 行程當然不多.

商務酒店的早餐, 普普通通. 吃過早餐, 執好行李, 就出發往五稜郭公園. 那個塔, 看上去感覺不太高, 但原來景觀也不錯呢.

五稜郭公園 @ 五稜郭タワー

至於公園本身, 因為正在維修中, 有很多地方都去不到.

剛好有一班小學生來旅行, 似乎要邊行邊記錄之類的. 有個小朋友想問我們東西, 我們說了幾句英文, 我也說了 “わかりません”, 但他似乎還沒為意我們是遊客, 還要繼續問.. 結果我要整句說 “日本語がわかりません” 才令他明白….

從五稜郭公園離開時, 函館山還是被大霧濃罩著, 唯有完全放棄上山了.

因為有點時間, 就去了函館唯一的百貨 — 丸井今井. 隨便的逛了一逛, 還期望會有七月的大特價, 失望而回. 在百貨的超級市場, 看到好多東西都想買回家.. 不過行李已經沒有空位了..

離開百貨, 就去最後一站, 也是函館最期待的一站, 函館朝市.

在這裡, 終於有機會一嘗新鮮即開的海膽! 店子雖然已有200円一隻剛開的海膽, 但我們堅持要即開的, 300円, 店家有點不高興的樣子呢. 300円的一隻, 是長刺的, 肉身鮮橙身, 很鮮甜.

海膽肉一片 (300円一隻)

接著吃另一款, 500円一隻, 大隻一點, 短刺的, 肉身顏色較暗啞, 不太像一般常見的海膽, 還以為是比較差的. 結果, 比上一隻更鮮甜好吃! 如果上一隻值10分的話, 這一隻最少值15分!

更鮮甜的海膽一片 (500円一隻)

另外也吃了燒螺, 不過看見店員從雪櫃拿出來再用微波爐加熱的一刻, 就知道不會好吃…..

在朝市內, 必然一試的還有即釣即劏的墨魚素麵. 新鮮的墨魚刺身是透明的, 比起在壽司店吃到的白色墨魚更甜, 及較軟身的. 以往不喜歡墨魚刺身的一個原因, 就是很多時候都太過彈牙, 幾乎咬不斷. 不過這墨魚素麵就沒有這個問題.

墨魚素麵

雖然吃了很多東西, 但還是要吃個魚生飯作為最後的一餐正餐. 隨便選了一間店, 叫了個帆立貝+魚子+海膽的小魚生飯. 飯來的時候, 就解開了魚生飯之迷: 原來是要先把芥末加到醬油裡拌均, 然後倒回魚生飯裡吃的. 是真的嗎? 原來是這樣吃魚生飯的嗎? 還是這只是這裡推介的吃法? 不知道, 下次吃魚生飯再試試.. 不過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不會吃魚生飯了.

小魚生飯: 帆立貝, 魚子, 海膽

離開朝市, 就直接去機場還車了, 快到機場時再一次到油站入滿油. 那個油站是往機場途中油價特別便宜的一個, 入油時才發覺他們是租車公司指定的油站, 入滿油後還會有一張記有入油時間的紙條以証明剛剛入滿油才還車的. 還要送每人一張機場某cafe的coupon呢.

到租車公司還車, 原來會有職員代為駕駛, 然後送我們到機場, 非常周到的服務呢.

在機場作最後衝刺, 買點手信, 然後check in. 隨即到之前入油送的 coupon 那間 cafe 悠閒一番. 結果大家都理解到, 何謂合理化煙幕…

雖然其實吃了很多東西, 有點飽, 但還是想試一下吃空弁. 可惜的是, 或許是飛機時間太晚了, 或者是這個內陸機場太細, 空弁的選擇很少. 我選了個有火炙海膽, 蟹肉, 及穴子魚的弁當, 留待上飛機時吃.

不錯吃的空弁

回到羽田機場, 國際線保安檢查排了個長龍.. 這個機場真的很小, 希望十月份新的大樓開幕之後會好一點吧!

回程飛機的晚餐跟來的時候的早餐一樣豐富. 就這一點, 請國泰好好的反省一下…我會永遠記住妳那個熱狗晚餐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