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遊記 之 壹 — 轉車再轉車, 我來到四國了

2012-01-05
(香港 ⇒ 大阪 ⇒ 岡山 ⇒ 高松)
高松駅 ⇒ 屋島 ⇒ 栗林公園 ⇒ 玉藻公園 ⇒ 丸亀町商店街

因為機票比較便宜的關係, 選了半夜出發的航班. 凌晨一點半的飛機其實有點吃不消… 在機場登機閘口那邊的人, 就像滯留機場一樣, 躺的躺, 睡的睡..

半夜的飛機, 竟然有的飛機餐… 宵夜來說.. 這太豐富了吧??

飛機餐

早上五點半左右到達關西機場, 天還未亮, 機場極少人呢…

落機

去到機場車站換 JR pass, 職員說下一班車很快就開, 要坐的話要跑過去.. 我見時間尚早, 就決定坐下一班車. 順便可以先換一下之後的車票, 然後去喝一杯咖啡提神.

搭 JR 到四國, 一定要在岡山站轉車, 從大阪到岡山站, 最快就是坐新幹線.. 所以從機場到四國, 就要先坐車到新大阪轉新幹線, 到岡山再轉車, 共三程車.

剛好坐到最近才通車的さくら號, 不錯不錯..

在岡山轉車時剛好是中午, 所以就買了個便當吃 (也就可以省回吃飯時間啦:P)

岡山駅便

不過呢, 從岡山進入四國乘坐的 Marine Liner 有個很嚴重的問題: 就是指定席在第一節車廂, 而這個車廂是雙層的, 即是說要把行李抬到下層(指定席)或上層(綠色席)!

Marine Liner 的雙層車廂

折騰了半天, 終於進入四國, 到達香川縣的高松車站. 雖然要轉兩次車, 但比想像中舒適呢.

高松駅

和之前一樣, 今次整個旅程都是住東橫Inn. 加上這次旅程, 住夠十晚了, 剛好最後一晚可以免費呢!

在高松這裡有兩間東橫, 兩間都和 JR 車站差不多近(應該說是遠).. 兵庫町這間近高松駅, 中新町的就近栗林公園北口駅. 按距離的話, 栗林公園北口駅那一間應該是比較近車站. 我有想過去那一間, 不過因為兵庫町這間很近商店街, 所以最後決定選這一間. 來到這裡才發現這地區的 JR 班次非常疏落, 要搭車到栗林公園北口駅, 大概一小時一班… 而且栗林公園北口駅是個非常迷你的車站, 只有一個月台, 而且還要用樓梯上落! 真的非常慶幸為了接近商店街而選了兵庫町這間..

在酒店放低行李, 回到車站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 在車站前面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人造的小沙灘, 非常欣賞.

從海邊引入海水, 會隨潮汐漲退的人造沙灘

進入車站之前, 在附近的遊客中心拿地圖, 裡面的職員見我是外國人, 就去找中文及英文的地圖給我. 她先給我一本繁體中文的地圖, 但我本來是想拿日文地圖的, 所以有點猶豫.. 想想覺得沒所謂就拿了. 離開遊客中心進入車站之後那個職員竟然跑過來 (其實我已經行了一段距離), 她拿了三分地圖給我 (簡繁中文及英文) 問我要那一個! 我很不好意思呢 (我想要日文的啊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