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遊記 之 肆 — 到金刀比羅宮買御守喝甘酒吃仙貝及..行樓梯

2012-01-06
(高松 ⇒ 高松)
金刀比羅宮 ⇒ 丸亀城 ⇒ 琴彈公園

原本打算第二天一早起來趕去第一個景點看大祭的, 不過經過第一天的勞動, 結果就放棄了.. 改為晚一點起床再輕鬆上路.

第一站是在琴平的金刀比羅宮. 從高松站到琴平, 一般都要在多度津站轉車.

到多度津的列車是特急列車, 因為車程很短就沒有劃位, 坐自由席. 查票時被問及去哪裡, 我呆了一下.. 因為一直都是看漢字, 沒有特別的注意日文是甚麼… 憑十分模糊的印像答了”Kotohira”…答中了, 哈!

之前我都記得先記一下地方名的, 今次竟然忘了… 下車前急忙拿出旅遊書溫習一下…

在多度津站轉車, 迎接我的是麵包超人列車!

麵包超人列車

在四國有不少麵包超人列車呢, 我整個旅程就坐過兩次, 要專程乘坐的話就要先查一下了. 從專頁看到, 原來都有不少款式的.

在琴平駅出去, 四處都掛著金字大燈籠, 好明顯的這裡只有一個主要景點.

琴平駅

金刀比羅宮位於山上. 從琴平駅出發, 步行約十分鐘就到… 山腳的樓梯級.

還有785級就到金刀比羅宮, 各位加油!

從山腳走到金刀比羅宮, 一共有785級. 要是再走到奧社(裡社)的話, 要走多583級呢.. 看到大門時總覺得應該就快到了… 不過後來才知道只是走了三分之一…

大門

再走進一點就看到吉祥狗一隻

こんぴら狗(金毘羅狗)

一直走到金刀比羅宮, 在山上回頭看, 景觀還不錯, 只是可以看這個景觀的位置不太多..

金刀比羅宮的景觀

參拜過後, 最重要的任務當然是買御守了. 這裡最出名的是金黃色代表幸福的御守, 可以單買或加配迷你金比羅狗. 個人覺得加配小狗的這個很不錯呢!

雖然很想拍個照貼出來, 但我買的都是送禮的. 有人說御守不可拍照, 我也不好意思拍別人的了.

今年除了這個金黃色御守之外還新出了一系列笑顏元氣君御守. 上面大門的照片就看到這個笑顏元氣君了. 不知大家覺得怎樣呢? 我就覺得…..不太吸引.. XD 在賣御守的地方, 他們另外開了一個小檔口專賣這系列的御守, 相當冷清, 哈哈..

由於太懶的關係, 沒有走去裡社就直接下山了. 在大門的位置有一個檔攤在賣甘酒, 在新年寒冷天時喝一杯甘酒實在不錯呢.

在大門位置的小檔攤

坐下來靜靜的喝甘酒, 與旁邊人來人往的樓梯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一位女店主(員?)不時大聲的說: “還有五百多級, 加油!”, 相當好笑.

回程時正值中午, 前來參拜的人也愈來愈多了, 街道也變得很熱鬧. 路過一間賣仙貝的店, 忍不住又買了一塊來吃.

暖暖的仙貝真的好好吃

吃了仙貝, 喝了甘酒, 暫時吃不下午餐了. 眼看下一班火車就快到, 就先到下一個地點好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