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遊記 之 陸 — 走到腳斷才看到的銭形砂絵

2012-01-06
(高松 ⇒ 高松)
金刀比羅宮 ⇒ 丸亀城 ⇒ 琴彈公園

下午三時半左右, 在丸亀站等車到観音寺站. 途中再次經過多度津, 証明了這個行程有多亂來..

之前一直都在猶豫要不要來観音寺. 因為観音寺的位置距離高松差不多45分鐘的車程(特急), 但想看的景點只有一個. 景點離車站遠, 資料少, 淡季又沒有車到, 所以只是放在後備.

在車站多番確認位置, 目的地是看琴彈公園的銭形砂絵. 從地圖看來, 街道都不太工整, 沒有辦法一直線走過去. 所以打算先過河再轉彎 (及後發現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步行了十分鐘, 過河了, 但是眼看四周都沒有像樣的東西.. 拿著手機當指南針用, 向著心目中的方向進發.. 幸好, 很快就看到這個碑..

看到這個碑就安心了…

不過, 總覺得這和心目中的位置有點出入, 應該還要走遠一點的…

走到碑後面, 發現那是琴彈八幡宮的入口.

琴彈八幡宮

附近有琴彈公園的地圖, 這時才肯定這就是目的地… 但不是我原本想到的位置.. 哈..

原來要看銭形砂絵的位置, 就在琴彈八幡宮後面.. 而地圖上標示琴彈公園, 就是銭形砂絵的位置..所以實際的目的地是琴彈八幡宮後面的展望台 (不過有車的站可以直接上展望台, 輕鬆得多..).

幸好是先過河再找公園, 否則就可能錯過了這個入口..

不過這個時候高興得太早了, 這天早上在金刀比羅宮走了七百多級, 然後到丸亀走了段大斜路上丸亀城..最後還要在琴彈八幡宮爬樓梯上山頂…. 有點想大叫救命..

穿過琴彈八幡宮, 再走上山頂, 終於到了銭形展望台, 看到遠方的銭形砂絵… Um… 長途跋涉來這裡看這個值不值得呢? 真的見仁見智了..

銭形砂絵

黃昏了, 所以沒有時間在観音寺這裡逛, 這麼辛苦到這裡但又走馬看花的, 其實有點浪費.

回程到車站的途中, 再次經過這條河. 夕陽之下感覺好平靜, 一切都變得無所謂了.

観音寺, 財田川

坐車回高松, 第四次經過多度津…

回到高松, 原本打算步行到北浜Alley吃飯, 不過走到半路發覺晚上找不到路…最後放棄.

回到火車站, 隨便的找一間店吃晚飯. 是晚選了蕎麥麵配小魚生飯, 不錯不錯. 只是現在回想, 咦.. 我怎麼會選這個沒有配料的麵….!?

晚餐

進來吃飯的很多都吃南蠻咖哩呢.. 我是不是選錯了東西? XD

走了一整天, 很疲倦. 吃飽就快快回酒店休息, 因為接下來是單車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