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遊記 之 拾 — 到鳴門或許要練一下忍術

2012-01-09
(德島 ⇒ 岡山)
鳴門公園 ⇒ 阿波おどり会館 ⇒ 岡山駅

在德島的最後一天, 也是在四國的最後一天. 預定下午到岡山, 早上就去鳴門看漩渦. 出發前就在車站把行李寄存在儲物櫃之內.

在德島坐 JR 鳴門線可以直接到鳴門, 不過班次很少. 另一個選擇就是先到池谷駅再轉車.

在前往池谷的列車上, 票務員查票時知道我要到鳴門, 很熱心的跟我說要到哪一個月台轉車呢.

鳴門駅

來到鳴門, 還以為四處會有很多跟Naruto有關的東西, 但結果只看到一間店外貼著一張已經脫色的Poster…

到達鳴門站, 按照之前找到的資料, 前往鳴門公園的巴士要等大約一小時才到.. 好奇怪, 有為甚麼不會配合一下JR 的班次呢?..

車站附近可以看的東西不多, 唯有亂逛一下四處看看.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回到巴士站, 發現已經有巴士在等. 上車後不久就開車… 咦?! 為甚麼會這樣的呢? 不是還有半個小時嗎?

我再查看一下手上的資料, 這個班次是假日的班次.. 但是這天是星期一, 好奇怪…

到達鳴門公園, 主要想去的景點只有位於大鳴門橋之內的渦の道. 不過既然來到這裡, 就順道看了附近的大鳴門橋架橋記念館 (有套票). 記念館內盡是與鳴門橋本身, 以及和橋有關的資料. 天台位置是展望台, 不過景觀就不及附近的另一個展望處了.

離開記念館, 就走到渦の道附近的千畳敷展望台. 這邊有個位置可以看到大鳴門橋的雄姿.

大鳴門橋

(上面這幅其實不是在千畳敷展望台拍的, 而是在巴士站附近的お茶園展望台)

這裡有不少賣手信的店, 進去的時候還會有人遞上熱茶. 不過所謂的熱茶,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應該叫甚麼了, 因為那是透明, 但充滿柚子味, 而又甜甜的水… 不太喜歡呢..

走上渦の道, 頭頂就是熙來攘往的車輛, 腳下就是波濤洶湧的瀬戸内海. 來的時候是剛剛開始大潮的時間, 從腳下的玻璃窗向下望只看到大量浪花.

浪花

至於那些大漩渦就沒有看到了..大概是時間還未到?

由於剛剛發現巴士在走假日的時間表, 所以急步離開渦の道回到巴士站. 巴士司機發現我是外地人, 就多次跟我確認目的地 (巴士經鳴門駅之後還會到德島, 但我有JR Pass當然是到鳴門駅轉JR了)..

按照巴士時間表, 巴士到鳴門站的時間為11:59, 而 JR 開出的時間為 12:02. 三分鐘看似有點緊迫, 但由JR車站到巴士站的位置, 三分鐘其實綽綽有餘.

不過原來回程的巴士不是停車站出來的那個巴士站, 而是對面馬路的那一個…下車時已經是12:00.. 結果一下車就要跑上天橋過馬路, 跑進車站, 以閃電手展示JR Pass, 再衝入車廂… 時間剛好!

再次在池谷站轉車, 回到德島. 離開德島之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 就是去看一下這裡的傳統舞, 阿波舞.

從車站沿大街一直走, 有很多臨時攤位, 而且還有很多人.. 好奇怪, 明明這天是星期一, 為甚麼會這樣的呢?

好熱鬧的德島市

突然間才醒覺, 這天是一月第二個星期一, 是日本的成人節… 是假期.. 一切的謎團已經解開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