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遊記 之 拾肆 — 岡山後樂園, 岡山之後, 樂完

2012-01-11
(岡山 ⇒ 大阪 ⇒ 香港)
岡山後楽園 ⇒ 岡山城

最後一天了..

離開四國之後, 好像就提不起勁來了.. 是心裡還是不太捨得四國嗎? 還是因為旅程快要完結而納悶呢?

在岡山最後的景點, 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楽園以及附近的岡山城.

在車站出發, 乘岡電到城下站然後步行至岡山後楽園的東邊入口.

買了岡山後楽園+岡山城的套票, 就開始是日行程.

首先看到的, 是有一個角落有個大籠, 內裡有數隻丹頂鶴.

丹頂鶴

這堆看似是很平靜的鶴, 隨後在整個後楽園的行程之中, 竟然發出異常嘈吵的叫聲… 叫聲傳到整個公園的每一個角落…

岡山後楽園是個很大的公園, 園景很開揚, 配上充沛的陽光的話是個令人得舒暢的地方.

岡山後楽園

這天早上到來, 遊人極少, 非常舒服.. 不過隨後來了一班幼稚園學生, 有點嘈吵.. 再加上一班從無錫來的交流園在拍團體照, 嘈吵十倍…

走了一個大圈, 就離開後楽園, 到旁邊的岡山城. 在城下有個小攤檔放了一些單車, 300円可以租用一天. 有個大叔見我停了腳步就走過來跟我說話, 我說句聽不懂就走了..

300円租單車

岡山城這個天守一看就知是重建的, 因為實在非常之新…. (再加上旁邊有在展出原本的基石 XD)

岡山城

上面的景觀不錯, 只是剛好有一班非常嘈吵的遊客在佔著四方的窗.. 等了好一陣子才等到他們離開..

岡山城上

天守雖大, 不過相比起其他天守, 感覺這個沒有甚麼特色. 要我選的話, 我寧願爬細小的丸亀城或犬山城呢..

離開岡山城, 再次經過租單車的地方. 那個大叔再次走出來, 今次用不錯的英文跟我說話!

他說可以在那裡租單車, 然後到JR站交還. 可是我打算慢慢步行回去呢.. 他還跟我說二十年前來過香港, 哈哈..

慢慢步行回去岡山車站. 再次迷失於車站及地下街的商場..

最後一餐, 選了旅遊書介紹的一間專吃蛋包飯的店.

是日精選午餐

隨後就是在車站附近走走, 拍下照. 來了兩天都沒有認真的拍一下車站的相片呢..

離開之前, 再在Starbucks坐了一會.. 原本打算買tumbler回來做紀念的, 不過今次整個行程所經過的Starbucks都看不到有印地方名的tumbler..或許是太冷門而沒有推出?

紅豆抺茶咖啡

是時候拖著沉重的行李及沉重的身軀, 離開岡山… 四國(+岡山)之旅就這樣完結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