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遊 (二) 在雪山小鎮被迫悠閒渡聖誕

20141223-31 瑞士蜜月之旅 (Saas-fee, Bern, Interlaken, Luzern, Zurich)

Day 1~3: Brig 🚌 Saas-fee 🚌 Visp


到達 Saas-fee (薩斯費) 的時候已經開始天黑了,第一次來到被雪山圍繞著的地方實在有點興奮。不過,天寒地凍還是盡快找酒店安頓吧。

2014-12-24 17.02.16在 Saas-fee 的這兩晚剛好是平安夜及聖誕夜,這裡並不會像城市中充斥著突兀的聖誕裝飾,反而有點溫馨。我們訂的是 half-board,即住宿連早晚兩餐。

有人說度假區餐聽較貴,訂 half-board 比較化算,我認同,而且天寒地凍的平安夜來到陌生的小鎮找餐廳亦不是易事。我們住的是 Hotel Alphubel,酒店的食物不算驚人,不過氣氛很不錯。

第二天出發,開始我們的 Saas-fee 一日遊。由於我們不會滑雪,在 Saas-fee 只有兩個行程:一是在小鎮內走一圈逛逛,二是上山去食午餐。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早上雪山的美景。

房間外景觀
房間外景觀

繼最慢的快車之後,上山的行程也是同樣矛盾,因為要搭最高的地下鐵路,Metro Alpin,它同樣是全球位處最高的纜車。而午餐的地方是全球最高的旋轉餐廳 Threes!xty (似乎暫時停業中)。

可是,走到纜車站買車票時,就被拒了。原因是當天風很大,雖然可以上去,但難保之後太大風纜車停駛就沒法下來,除非,我們會滑雪。

好多停駛
好多停駛

就這樣,Saas-fee 一日遊就只有一個行程:在小鎮中悠閒地走一圈。其實也不錯啦,因為這裡令人好放鬆。

這裡午餐都不便宜,最後隨便選了一間餐廳。來到瑞士,當然要吃瑞士特色的菜式,這一餐就先試瑞士薯餅 Rösti。

Rösti
Rösti,好食

同場加映炸芝士 (Fried Camembert)

炸芝士都好食
炸芝士都好食

下午去了書裡介紹的一間木匠店 Woodpecker,早上經過的時候沒有在營業,下午經過的時候….亦沒有….最後在下午四點才可以進去。

Woodpeaker 店外
Woodpeaker 店外

店內賣的是各式木雕,非常有特色。只是後來才知道歐洲好多地方都有差不多的東西… 哈哈哈哈哈。

買了這一對
買了這一對

回到酒店吃聖誕大餐,甜品有木頭蛋糕(Yule log),走的時候還有聖誕老人進場,小朋友好高興。

Yule log
聖誕夜出現一片的 yule log,早餐時有一整個任切..

同場加映飄雪 Disco night,大人們就不為所動,不過小朋友都瘋了。

小朋友真係好 hyper
小朋友真係好 hyper

隔天就要離開 Saas-fee 了,美中不足是沒有看到下雪,有機會還要再來。Check out 的候酒店送了一支紅酒給我們,直至現在還未開封,未知味道如何。

酒店禮物
酒店禮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