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遊 (三) 冰天雪地喝一杯暖酒

20141223-31 瑞士蜜月之旅 (Saas-fee, Bern, Interlaken, Luzern, Zurich)

Day 3~4: Saas-fee 🚌 Visp 🚆 Bern 🚆 Interlaken 🚆 Thun 🚆 Bern 🚆 Interlaken


離開 Saas-fee,下一個酒店位於 Jungfraujoch (少女峰) 下的 Interlaken (茵特拉根),不過到酒店前先到瑞士首都 Bern 行一趟。坐巴士到 Visp 轉火車到 Bern (伯恩),利用火車站儲物箱寄存行李就開始我們的 Bern 一日遊。

首先是午餐,就在廣場隨便找一家餐聽吃。今次吃的是 Berner Platte (伯恩大盤) 以及Pastetli (酥皮盒)。Berner Platte 已經是份量較小的版本,兩份餐也實在太大份量了。

雖然是瑞士的首都,Bern 仍然有種小鎮的感覺,地勢較高的地方風景十分不錯。

Bern
Bern

路過 Zytglogge (鐘塔) 上時剛好接近三點,有好多人圍繞著等待,結果只有三下鐘聲 (其實應該是看鐘上的人偶敲鐘)。

Zytglogge
其實鐘樓應該是看有鐘樓上的人像敲鐘的。沒有做功課的結果…

來 Bern 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去看聖誕市集,出發前從網頁看到這裡的聖誕市集直至當天才完結 (27/12),可惜原來實際上已經完結。沒辦法,唯有繼續行程,坐火車到 Interlaken Ost 站,回酒店。

晚餐打算去超市買東西吃,但剛好碰上星期日,大的超市休息,只有小的車站超市可以去。

超市假日休息
超市假日休息

一覺醒來,下雪了。

窗外的雪景
窗外的雪景

平生第一次體驗下雪,好不興奮。可惜的是因此能見度變得極低,少女峰的行程變得有點雞肋。既然還會在這裡多住一天,把少女峰的行程順延一天,順便可以有機會回 Bern,因為上網看到原來聖誕市集已經變成新年市集。

既然多了一整天行程,而 Bern 亦已經逛了半天了,所以中間加插了 Thun (圖恩) 的行程。Thun 有甚麼好看?不知道,純粹因為它就在 Interlaken 到 Bern 之間。往未知出發的行程,才算是旅行,不是嗎?

回到 Bern,新年市集開幕了。市集其實和一般流動店舖沒有多大分別,究竟有甚麼吸引?就是為了一杯 Mulled wine (香料酒)!當然,好多地方也有 Mulled wine,但在市集中喝這個特別有氣氛。幸運的是,這天還要是下雪天,下著雪,喝著暖暖的酒,別有一番風味。

在市集喝一杯 Mulled wine,夫復何求。
在市集喝一杯 Mulled wine,夫復何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