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遊 (四) 上山感受零下二十一度大風雪

20141223-31 瑞士蜜月之旅 (Saas-fee, Bern, Interlaken, Luzern, Zurich)

Day 4~5: Interlaken 🚆 🚆 🚆 Jungfraujoch🚆 🚆 🚆 Interlaken


從 Bern 回到 Interlaken,時間尚早,就在 Interlaken 西站 (Interlaken West) 下車,逛一下才回去酒店所在的東站 (Interlaken Ost)。相比起東站,西站這邊其實比較熱鬧,商店及餐廳都比東邊多。

Interlaken West 比較多商店
Interlaken West 比較多商店

由西站走到東站直線距離大概應該要十五分鐘,但是在冰天雪地之下逛街就花了接近一小時 (因為走遠路了),途中還買了一把瑞士刀。

方便好用,之後好幾次旅程都有用到呢
方便好用,之後好幾次旅程都有用到呢

第二天早上,雪仍然下個不停,想必山上的能見度仍然很低。不過這天就要離開 Interlaken,是上山的最後機會。唯有硬著頭皮出發。

上山及下山有兩條路線,買票時已經自動幫我們定了行程。先到 Lauterbrunnen,再轉小火車到 Kleine Scheidegg,然後再轉登山火車到 Jungfraujoch (少女峰)。過程雖然好像有點複雜,但其實跟著人潮走就可以。

由 Lauterbrunnen 到 Kleine Scheideg 的是非常短的小火車,所以原來由 Interlaken Ost 到 Lauterbrunnen 的人要分坐幾班車上山。下車時見到要轉坐的車已滿坐有點擔心,但原來其實有好幾班車在後面。

到達 Kleine Scheideg 之後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有車上少女峰,期間可以到處看看、或到餐廳或到小賣店….外面是零下 7.5 度呢,還是留在候車室最好。反正其實能見度也不高…

Kleine Scheidegg

由 Kleine Scheidegg 上山的火車會途經三個站,其中 Eigerwand 及 Eismeer 兩個站都會停車讓人到觀景台看看。不過能見度太低所以只有白色一片…

話說總站高度是 3454 米,空氣稀薄了不少,要提醒自己及身邊的人要注意身體狀況不要太興奮。在山頂建築物內有一個特定的遊覽路線,跟著去行一圈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大風雪的情況下有幾個室外的地方封閉,有點可惜。沒有封閉的室外景點其實也不宜久留…

唯一可以安然在外的位置,但只有一小部份可以進入
唯一可以安然在外的位置,但只有一小部份可以進入

是日外面溫度 -21.3 度,其中一個可以外出的位置正處當風位,在外面大概只能逗留十秒….

離開前有兩件事要做,一個是寄明信片。在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有少女峰郵戳,特別有意義。另一件事就是在証書蓋印,到此一遊。(証書就在購車票時送的小本子尾頁)

在這裡還有一件事可以做,就是食辛辣麵杯麵。在山頂食杯麵是否更有風味?我不知道,因為 CHF6.5 的杯面實在是天價。但又真的好多人在吃。

回程先到 Kleine Scheidegg,轉車到 Grindelwald 再回 Interlaken Ost。途中有個小插曲,就是因為溝通上出了問題,幾乎全個車卡的人都在總站前的一個站 Grindelwald Grund 站下了車,然後才發現未到總站,結果原本的火車開走了,唯有登上另一架往 Grindelwald 的車。

Grindelwald Grund
早了一個站下車,好不混亂…

最後當然,還是安全的回到 Interlak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