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一) – 食食食食食食到布拉格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0~2: Hong Kong ✈ Dubai ✈ Praha


九天瑞士自由行之旅為自己打開了歐遊的大門,結果決定在暑假期間往東歐進發,而且還貪心地計劃了前所未有的二十多天自由行。事後覺得,其實太長有點辛苦,不過整個經驗是值得的。

第一站是捷克,由香港經杜拜轉機到 Praha (布拉格),實在是漫長之路。在杜拜轉機的時間剛好超過四小時,上網得知可以憑機票換餐券,於是就去找櫃位換餐券回來。

餐券
餐券

不過其實在杜拜的時間是杜拜時間的半夜至早上,那麼應該去吃宵夜還是早餐呢?結果還是隨便找了一間吃,不過餐券可以換的食物實在是普通過普通…

極普通的餐券食物
極普通的餐券食物

在香港出發前吃了一餐,兩程飛機各吃兩餐,轉機一餐,結果就是六餐。

到達布拉格第一件事,是提款。要兌換捷克克朗 (CZK) 最好的方法是利用當地提款機直接進行海外提款。眾所周知大家的提款咭都被銀聯化了,還好布拉格機場的銀聯提款機接受香港的提款咭。另一個方法是用歐元在當地兌換,但先兌歐元再兌 CZK 實在不化算。

布拉格機場
布拉格機場

在機場買了 72 小時乘車券 (是乘車券,不是布拉格咭),買這張 pass 的目的並不是因為比較便宜,而是為了方便乘搭巴士及地鐵不用再花時間研究收費及買票。

三日(72小時) 交通通行證
三日(72小時) 交通通行證

乘機場巴士,轉地鐵到酒店 Check-in 之後,就簡單的觀光一下,由 Václavské náměstí (溫塞斯拉斯廣場) 開始,經過 Na příkopě (護城河街),在 Prašná brána (火藥塔) 轉入 Celetná (采萊特納街) 走到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舊城廣場)。

初嘗舊城的感覺,覺得有種魔力,好想再慢慢細味一次。

Václavské náměstí
Václavské náměstí

晚飯就是街邊的熱狗,配上生啤。歐洲的悠長暑假正式開始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