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二) – 直接由木桶倒出的啤酒非常好喝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2: Praha 🚆 Plzeň 🚆 Praha


在正式遊覽布拉格之前,先花一天時間到附近的 Plzeň (皮爾森) 走走。

在 Plzeň 的主要行程就是參觀 Plzeňský Prazdroj (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 啤酒廠,Plzeňský/Pilsner 指的就是 Plzeň 這個地方,而 Prazdroj/Urquell 是”起源於”的意思。

Pilsnet Urquell
Pilsnet Urquell

啤酒廠大門
啤酒廠大門

離開火車站之後…完全沒有任何指示如何走到啤酒廠,而且火車站出口感覺只是一個死胡同之內,有種好迷茫的感覺…還好其實向前走到大馬路的位置就開始有指示牌。

Plzeň 站外
Plzeň 站外

網頁上可以查到每天各語言導賞團的時間,不過到現場才發覺其實時間表略有不同而且比網頁上的多。到達啤酒廠之後最好即時去問一下時間然後預約。

導賞團入場券
導賞團入場券

199CZK (約HKD65) 的導賞團會介紹整個啤酒的製作過程,雖然其實聽得不太清楚導賞員所說的內容,不過感覺上內容十分詳盡。整個導賞團需時100分鐘,首先會到不同的廠房參觀,並由巴士接送。

啤酒廠遊覽專用巴士,只限導賞團乘搭
啤酒廠遊覽專用巴士,只限導賞團乘搭

最後就會進入地牢參觀地下儲酒設施,地牢的溫度比地面低得多,尤如有天然的冷氣一樣。

木桶釀酒中
木桶釀酒中

而整個行程的高潮就是每人可以得到一杯由木桶直接倒出的啤酒。由於啤酒並未經消毒及過濾處理,內裡的酵母量比較多,風味亦較佳。要喝到這個啤酒隨了參加導賞之外,就只有少數指定的餐廳才有,非常難得。

可自選大杯或小杯,飲杯!
可自選大杯或小杯,飲杯!

離開啤酒廠,其實還可以到市內的啤酒博物館參觀,不過我們選擇在市內走走,在回去布拉格之前欣賞一下這個小鎮。

Plzeň 市內
Plzeň 市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