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三) –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投下了… 喂!個許願池呢?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2-4: Plzeň 🚆 Praha 🚆 České Budějovice


去完 Plzeň ,在布拉格的第三天就正式在布拉格市內遊覽,第一站是 Petřín (佩特任山)。搭巴士到山腳的車站再乘纜車上山 (可使用 3日券),山上有不少景點,景觀也不錯。人懶的關係並沒有走完全部景點,而只是大概向布拉格城堡的方向移動。

由 Petřín 是可以經過 Strahovský klášter (斯特拉霍夫修道院) 然後步行到  Pražský hrad (布拉格城堡) ,再經 Karlův most (查理大橋) 回舊城廣場的,而且途中會有非常開揚的景觀,非常值得走走。

向布拉格城堡進發
向布拉格城堡進發

由城堡步行下山,就可以向查理大橋進發。途中會路過 Vinárna Čertovka,號稱全球最窄的一條小巷。為免行人相撞,甚至安裝了紅綠燈控制人流,自此就成為遊客景點。

Vinárna Čertovka,其實是一條通往餐廳的小巷
Vinárna Čertovka,其實是一條通往餐廳的小巷

查理大橋是一條非常熱鬧的大橋,有小販、亦有表演者,加上大大小小的旅行團及正在講解的導遊,擠得有點水洩不通。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

在大橋下被大大的 Trdelník 吸引而買了一個來試。Trdelník 是一種甜的麵包類食品,外面的是糖及合桃碎,味道沒甚麼特別,不過值得一試。

Trdelník 店

Trdelník

由查理大橋再次走到舊城廣場,不如許個願?

話說蔡依林有一首歌叫布拉格廣場,我本來並不熟悉這首歌,只是友人打趣說我們要在布拉格廣找許願池許願才知道。不過呢,其實舊城廣場並無許願池啦。

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這天好熱鬧

在舊城廣場旁邊的餐廳吃個午飯 (其實已經是下午茶時間),飲杯啤酒,很寫意。

最後一個景點是附近的一個市場 (Havelské Tržiště),地方不大,有不少特色精品以及..er..遊客商品。買了一個木製的座檯鐘,不錯不錯。

木製座檯鐘

另一方面,有不少檔攤賣的雜莓也好吸引,選了一盒回酒店作飯後果。

雜莓

這兩天的晚餐都是買東西回酒店吃,其中一個喜歡買的是即沖湯包,不過東歐好多酒店房間都沒有熱水壼,要問酒店拿熱水。在布拉格的店這間酒店叫我們到餐聽拿熱水,然後餐廳的人知道是沖湯包之後,就直接沖給我們!

餐廳仲話可以坐係入面飲湯!
餐廳仲話可以坐係入面飲湯!

下一站,České Budějovic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