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四) – Old town is so 唔識讀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4-5: Praha 🚆 České Budějovice 🚌 Český Krumlov


離開布拉格,南下開始一系列的小鎮遊。在南波希米亞的兩個小鎮,České Budějovice (捷克布傑約維采,簡稱 CB) 及 Český Krumlov (捷克克魯姆洛夫,簡稱 CK),是兩個相近而又各有特色的小鎮。綜合不同的意見,最後決定住在 CB 然後即日來回 CK。主要原因是 CB 比較寧靜,酒店又比較便宜。

在 Praha-Vršovice 車站的售票處,盡了最大的努力讀出 České Budějovice 這個地方名,結果失敗告終,還是乖乖的遞上預先準備的電話畫面。我用的是一個叫 Jízdní řády 的 app。雖然是捷克語介面,但要查火車時間沒有難度。

究竟應該點讀?

究竟應該點讀?

2.5 小時後就到了 CB 這個小鎮。

CB

訂的酒店就在小鎮的中央廣場,由火車站走過去約十五分鐘路程。曾經查過可不可以乘車過去,最後結論是沒有,因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只會在廣場外圍行走,所以只可以步行過去。幸好,路程雖遠但其實很好走,一條大直路,轉個彎就到。

一直走
一直走

在酒店 Check-in 之後先吃一點東西,選了一間咖啡店坐下,店員推介了在捷克非常熱門,來自俄羅斯的蜜糖蛋糕,medovik,配咖啡吃很不錯。

medovik
medovik

雖然會在 CB 住兩晚,但其實在 CB 的時間並不多,所以並沒有打算到城外逛。這裡其實可以去參觀 Budějovický Budvar (Budweiser Budvar) 啤酒廠 (BTW, 這裡的 Budweiser 並不是美國的 Budweiser) ,不過才剛去過 Plzeň 的啤酒廠就算了。用餘下的半天時間,就在廣場附近走一圈,欣賞一下街道及建築。

雖然放棄了啤酒廠的行程,晚上還是找了一由 Budějovický Budvar 啤酒專營的餐廳Pinvice Budvarka 吃飯。順便吃一下地道的捷克菜。

捷克的夏天直至晚上九時還是 magic hour 的時間,回到酒店房間,窗外有很美的廣場景色,太驚人了。

廣場夜景
廣場夜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