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五) – 藍天白雲紅色屋頂綠色的水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5: České Budějovice 🚌 Český Krumlov 🚌 České Budějovice


CK 與 CB 只差不足一小時的車程。雖然事先上網預訂了 Student agency 的來回的巴士 (Student agency 只是名稱,並不是學生專用),亦知道巴士站位於火車站對面的一個商場,但在商場走了一個圈都找不到巴士站的位置。最後原來巴士站在商場的頂樓!

從 CK 巴士站往小鎮移動,會先經過小山丘,遠眺 CK 這個美麗的小鎮。適逢 CK 正在舉辨國際音樂節,不時聽到遠方看台的聲音,令原本已經有很濃厚藝術色彩的這個地方更有特色。

巴士站附近的景觀
巴士站附近的景觀

CK 的步行路線好簡單,由巴士站出發,穿過廣場,走上城堡,然後遊花園。之後就可以回到廣場隨便穿梭於小巷之間。

穿過廣場,按路牌指示往 Státní hrad a zámek (捷克克魯姆洛夫城堡) 前進。穿過城堡就會到達一個的瞭望點,可以眺望 CK 的全景。

最佳影相位
最佳影相位

繼續走就會到達 Otáčivé hlediště,是一個非常巨大的花園,在這裡稍為休息一下,吃個三文治再隨便逛逛,亦發現歐洲的夏天好多蜜蜂!

花園
花園

回到廣場四周亂逛,然後找個地方食午飯。在捷克的最後一站就吃另一個捷克菜色:Pečená kachna,即烤鴨,非常滿足。

Pečená kachna

這裡亦有個 Egon Schiele 博物館可以去,不過作為一個沒有文化的人就算了。(然後話說 Gustav Klimt 的關聯商品,特別是以 The Kiss 為主題的,整個行程都不斷出現…)

離開之前再欣賞一次 CK 的美景。

回巴士站前再欣賞 CK 全景
回巴士站前再欣賞 CK 全景

回到 CB 準備第二天離開捷克,離開波希米亞,好想來一首 Bohemia Raphsody,哈哈… 下一站拜訪莫札特 (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