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七) – Salzburg 郊外睇水睇動物睇 住呀

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7: Salzburg


來到 Salzburg 的第二天,乘 25 號巴士離開市區,到 Schloss Hellbrunn (海爾布倫宮) 遊覽。由於有 Salzburg card,可以免費在這裡參加機關噴泉的導賞團及參觀旁邊的動物園。

入場券

導賞團一開始會帶大家到一個半圓型廣場聽聽故仔,途中會見到好幾個水池,有些奇怪的雕像…

是嘔吐物的概念??
是嘔吐物的概念??

所謂機關噴泉,是”招待”賓客的一個小玩意,在花園的西周隨時會有噴水的機關,導賞團的導賞員會不時開啟機關”招待”遊客。小朋友在這裡會玩得相當高興,大人們就會與導賞員保持距離,以免被弄濕。

千祈唔好坐!
千祈唔好坐!

在躲避機關的同時,可以欣賞花園裡的各式噴泉及水動機關,其中有幾個大大小小的水動機關模型相當厲害。

水動機關模型
水動機關模型

離開機關噴泉之後,就會見到非常廣闊的一大片花園及水池。旁邊就有一條路可以到動物園的其中一個入口,利用 Salzburg card 就可以直接入場。

Zoo Salzburg 並不算大,不過是一個感覺很有心的動物園,園區內大部份範圍都飼養了多過一種動物,而且不少動物都非常有生氣 (本身不愛走動的動物就例外吧)。

在這裡隨便吃了個午飯,其中一個湯品…. 好鹹,很鹹,好、很鹹!雖然 Salzburg 可以直接翻譯作”鹽堡”,但鹽還是要錢的…

超鹹!
超鹹!

離開動物園,從正門離開就見到巴士站,乘巴士回到市區繼續行程。

動物園巴士站,對面呢個*唔係*出市區的!
動物園巴士站,對面呢個*唔係*出市區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