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十一) – 名符其實的遊山和玩水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11-12: Hallstatt ⛴🚆🚆 Wien


在 Hallstatt 的第二天,吃過早餐就預先 check-out,因為要轉酒店。第一次同一區住兩晚要轉酒店,而且兩間酒店只是步行十五秒的距離…

酒店套餐中包含一次租船遊湖的活動。所以這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遊船河。

船來了
船來了

電動的小艇的操作很簡單,只有快、慢、停幾個速度加方向盤。可以隨便在湖內走動,唯一注意的是不要太過近岸邊 (以及不要撞上其他船隻) 就可以。陽光普照之下駕著小艇實在非常意。

湖中美景
遊 湖中美景

原本計劃在這天才進行鹽洞的行程,提早做的原因是在這裡才看到有介紹一個看瀑布 (Waldbachstrub Waterfall) 的景點。上岸之後就跟著地圖走到小鎮的盡頭處,進入深山就看到指示牌示意要再走 45 分鐘。這時再看清楚地圖,才看到所謂的瀑布點是一個箭咀,位置其實在地圖外…

一路上...往山裡走
一路上…往山裡走

難得已經走了一段路了,感覺45分鐘也不算太過份,所以決定繼續前進,結果走了十數分鐘就看到一個行山路線圖。原來直正的起點就在那裡,但從酒店附近出發已經走了半小時。

起點及地圖
起點及地圖

跟著地圖走,一路會穿過林中小徑、經過牧場,沿途風光變化了好幾次,以行山來說非常之不錯。

由起點計起走了約半小時,終於到達瀑布所在處,瀑布的氣勢其實非常一般,反而較下流的水流還比較壯觀。雖然有點失望,不過總算是個很不同的體驗。

水流很急
水流很急

繼續順著行山路線就會走回去起點,然後再回到小鎮又是吃午飯的時間。連續兩天都到同一間餐廳吃午飯,因為緦覺得大街上只有這一間比較受歡迎。這一次試了奧地利的 Gösser 啤酒出的 Radler (啤酒加檸檬水),非常好喝。

Gösser Radler
Gösser Radler

午飯後在小鎮再走一圈,趁著麵包店及超市還未關門就買了點東西做晚餐。是晚亦試了 Hallstatt 本地的啤酒 Das Bier,非常一般!

Das Bier
Das Bier

第二晚住的是 Seehotel Grüner Baum,早餐只是冷盤的自助餐,熱的食物只有味道很一般的湯河粉 (對,是湯河粉!),要吃其他熱的料理可以另外點餐,當然亦另外收費。雖然說所謂的歐陸早餐比這個更差吧,但這樣的自助早餐難免會令人有點失望。而且最大的問題是剛好一大班人到場吃早餐,店員應接不暇時服務態度相當差。

早餐餐牌
早餐餐牌

還是其實是因為要離開這個美麗的渡假區,所以心情不好嗎?坐在窗邊看著美景,的確有點不捨。

窗外

進入行程的後半部份,下一站就回到大城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