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十五) – Bratislava 一天遊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15: Wien 🚌 Bratislava


剩下一星期的行程,還有兩個國家未有踏足。從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乘巴士,不消一小時就到達斯洛伐克的 Bratislava (布拉迪斯拉發)。

Hlavné námestie 中央廣場
Hlavné námestie 中央廣場


斯洛伐克這一站是令人有點期待的,因為是這次行程中最難預計的一個地點。相比起其他地點,斯洛伐克的旅遊資訊十分之少,有好多都只是從維也納當天來回。從旅遊書中看到有幾個地方都有興趣,硬著頭皮決定在這裡住過三晚,再作打算。

Slovenské národné divadlo (斯洛伐克國家劇院)
Slovenské národné divadlo (斯洛伐克國家劇院)

來到斯洛伐克,有種回到捷克的感覺,畢竟兩個國家從前就是同一國的。不過相比起來這裡發展比較少,還是有種小鎮的感覺。

在酒店 check-in 之後就出去吃點東西,就在廣場找到一間吃 bagel 的餐廳,坐在窗邊的座位細看這個廣場。大熱天時在廣場正在派發免費水,不少人在喝。

派水
派水

飯後就在 Bratislava 走一圈。在 Hlavné námestie (中央廣場) 出發,穿過 Michalská brána (邁克爾門) 一直走到 Grasalkovičov palác (格拉蘇爾科維奇宮,現時為總統府),再回頭走到 Bratislavský hrad (布拉迪斯拉發城堡),然後經過城牆去到 Katedrála svätého Martina (聖馬爾定主教座堂)。最後回到中央廣場四周逛逛,看一下廣場的藝術雕塑。(更多雕塑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welcometobratislava.eu/statues-bratislava-old-town/)

整個行程其實不過是兩三小時,所以絕對是可以即日來回的。

城堡上的景觀不錯,只可惜看不到城區之內 (想必是理所當然的吧)。

城堡景觀
城堡景觀

回到酒店,酒店提供了一個戶外的休憩空間,可以免費使用,更有免費的飲用水供應。

還有兩天的行程,會不會太勉強?那就留待日後分解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