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十六) – 旅行就是要亂來之來回奧地利又折返斯洛伐克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16: Bratislava 🚌🚶 Wien 🚶🚌 Bratislava


用了第一天時間粗略的走完 Bratislava,在 Bratislava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先到 hrad Devín (德文城堡),然後越過邊境回到奧地利參觀 Schlosshof (霍夫宮)。

Schlosshof 一角
Schlosshof 一角

由 Bratislava 市中心到 hrad Devín ,可以在 SNP most 巴士總站乘 29 號巴士到總站,不過班次比較疏落,平日一小時有一班甚至沒有、假日一小時有兩班。另外亦可以考慮乘搭班次較多的 28 號巴士到 Devín 站下車步行前往。出發前最好先到巴士公司網站 (https://imhd.sk/ba/schedules-timetables)查詢一下。

hrad Devín 是一座極古老的城堡,非常有特色。除了城堡本身還有周邊的設施的介紹,以及非常廣闊的景觀。

hrad Devín 景觀
hrad Devín 景觀

超可惜的是相機出了問題,沒有在這裡拍到甚麼相片。唯一看到城堡的相片就只是一張告示牌。按告示牌所述,城堡的一部份因早年崩塌時有新發現,在大部份考古及修復完成後因缺錢而暫停修復,暫時永久封閉。

hrad Devín 告示牌
hrad Devín 告示牌,左上角的就是城堡外貌,非常獨特。現時只能在外面參觀,不能進內。

離開 hrad Devín 沿小徑到外面的巴士站等巴士,下一站是 Schlosshof。

巴士站
巴士站

在維也納的 Schloß Schönbrunn (美景宮) 買的 Gold Pass 十個景點中,唯獨 Schlosshof  是不在美景宮內的 。Schlosshof 位於鄰近斯洛伐克邊境的市郊,在納也納 Hilton Hotel/Stadtpark 可以坐巴士 (Grey line) 到達 (只限周末)、或到 Marchegg 火車站乘坐免費穿梭巴士。與其他九個景點不同,購買 Gold Pass 後的三十天內可以遊覽  Schlosshof 一次,大概是因為絕對不可能同一天遊覽美景宮及 Schlosshof 吧。

原本並沒有計劃 Schlosshof 的行程,在維也納時細閱 Gold Pass 的資料時才開始納悶浪費了一個景點。直至來到斯洛伐克後前思後想,覺得可以用步行的方式越過邊境是個有趣的體驗,而且越過邊境的位置與 hrad Devín 相近,同時這個邊界也是一個景點。因為充裕的時間就決定亂來一下,加插這個行程。

由 hrad Devín 乘 28 號巴士到 Novoveská 站下車。沿路穿過大橋一直走就會見到 Schlosshof。

越過邊境的這座大橋,2012 年才落成。當年徵名投票,結果幾乎就以 Chuck Norris 命名。最後改名叫 Cyklomost slobody (斯洛伐克文) / Fahrradbrücke der Freiheit (德文),直譯就叫自由單車橋。

Cyklomost slobody
Cyklomost slobody

大橋的象徵意義,就是鐵幕已經不再,人民終於可以自由穿棱斯洛伐克及奧地利。

Cyklomost slobody
Cyklomost slobody
橋上的邊境線,O代表奧地利、S代表斯洛伐克
橋上的邊境線,O代表奧地利、S代表斯洛伐克

越過邊界一直走,大概四十五分鐘就到達 Schlosshof 的東閘。

Schlosshof 東閘
Schlosshof 東閘

不過東閘只在周末及假期開放,而當天就只是平日,所以要繞遠路到正門才可以入場。

結果就是要再多走四十五分鐘,才到達 Schlosshof。走了一個半小時,就先在唯一的餐廳吃個午餐休息一下。能是平日的關係,又或者是根本就沒有人來,這個景點極少人!

Schlosshof 入口
Schlosshof 入口

就景色來說,無論是皇宮本身以及步行的路線都非常不錯。至於值不值得步行過來就見仁見智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