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十八) – 布達佩斯半天遊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18: Bratislava 🚗 🚆 Budapest


在酒店坐的士到火車站,等火車到行程的最後一站,匈牙利。

月台上超多人在等車,火車誤點很嚴重。由捷克一路過來,感覺只有奧地利的火車是準時的。

由 Bratislava 到 Budapest (布達佩斯) ,就在東站 (Budapest Keleti pályaudvar) 下車的。車站比較簡陋,剛下車就很多人在排隊兌換當地的貨幣 (HUF)。不過在火車站的兌換率實在是差得不能再差,但是為了搭地鐵還是得兌換一點。

東站
東站

從火車站出口對面就是地鐵站的入口,在地鐵站的自動售票機買了三天交通券。在布達佩斯搭地鐵進站是幾乎一定要查票的,所以入站時要準備交通券在手,那就暢通無阻了。

買完票後有一對外籍人士問我們,究竟這個地方用甚麼貨幣。是從哪裡迷路過來的嗎?

住的酒店位於與東站一站之隔的 Blaha Lujza tér 旁邊,地鐵站出口是一個位於十字路口正下方的地下街,四個方向共八個出口,全部都只有樓梯!而事實上這裡的地鐵除了較新的 M4 線之外,大部份都要先走一層樓梯才可以進站。

幾經辛苦把行李拉上地面,在酒店 check-in 之後就開始遊覽布達佩斯。

中央街市
中央街市

乘地鐵到 Fővám tér 站到達 Nagyvásárcsarnok (中央市場) ,不過由於是例休日,暫時先略過這個景點。

Váci utca
Váci utca

由中央市場出發,穿過 Váci utca (瓦茨街)、經過 Vörösmarty tér (弗洛斯馬提廣場)、再沿多瑙河邊走到 Széchenyi lánchíd (塞切尼鏈橋)、過橋就到達 Budavári Palota (布達城堡) 下方的纜車站。

BTW, 在中央市場到 Váci utca 的路上有不少找換店,在這裡兌換 HUF 比較化算。

多瑙河畔
多瑙河畔

沒有進入皇宮,在四周走一圈,眺望布達佩斯的景色。

布達皇宮看布達佩斯
布達皇宮看布達佩斯

繞到皇宮的另一邊,可以看到城市另一邊的景色。

另一邊景色
另一邊景色

步行到旁邊的 Halászbástya (漁夫堡) 地區,黃昏的時間配上那裡的建築物非常之有氣氛。

漁夫堡地區
漁夫堡地區

坐纜車回到山腳,再隨便逛一下街就回去。

黃昏
黃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