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十九) – 酷熱的聖安德烈與清涼的瑪格麗特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19: Budapest 🚇 Szentendre 🚇 Budapest


休息一晚,早餐後就出發往行程中最後一個小鎮,Szentendre (聖安德烈,亦稱聖坦德)。

乘坐巴士到 Margitsziget 車站,再轉乘市外鐵路 (HEV) H5 線到尾站就是 Szentendre。由於我們持有的交通券只包含布達配斯內的車程,所以乘地鐵之前就先要去售票處補票。

Szentendre
Szentendre

網上資料建議到 Batthyány tér 車站售票處補票,不過當天因工程關係 Batthyány tér 車站關閉,只可以在下一站 Margit híd 上車,結果只有售票機可用。問題是補票應該由哪個站開始呢?拿著交通券問了一下在場因閉站而在管理人流的工作人員,言語不通之下他直接幫我們操作售票機!(後來翻查資料,市內車站應該到 Békásmegyer 站為止)

如果不打算坐船回布達佩斯,建議同時買來回車票,回程更方便。

Szentendre 小鎮
Szentendre 小鎮

Szentendre 是個小鎮,半天已經足夠。除了小鎮及河邊風景之外,這裡有兩樣特產:手指公仔以及杏仁膏 (marzipan)。

在進入小鎮不久就會看到一間非常細小的店舖 (Handpets) 在賣各式手指公仔。店家網址:http://aruhaz.handpets.hu/

河馬手指公仔
河馬手指公仔

店家的操作技巧極高,還樂於推介不同款式,有興趣絕對要看看。

三頭手指公仔
三頭手指公仔

Szamos 杏仁糖 (Marzipan) 專門店及博物館大概就在手指公仔店的對面。網址:http://www.szamosmarcipan.hu/en/

Marzipan 亦稱杏仁膏,個人認為這是更好的譯名,因為它並不像糖果,而是膏狀像內餡的質感。Szamos 店內有不同款式的杏仁糖朱古力,味道不太甜,但又沒有很濃的杏仁味。好吃與否見仁見智,建議可先買一粒試味再決定是否購買。

杏仁糖朱古力
杏仁糖朱古力

在 Szentendre 的河邊漫步,一邊可以欣賞河邊景色,另一邊有不少畫上特別圖案的椅子可以坐下休息,本來應該是非常寫意。

河旁景色
河旁景色

奈何當天天氣實在是酷熱,汗流夾背之下還是隨便找一定餐聽坐下休息順便吃午飯好了。

河邊椅子
河邊椅子

飯後再次乘坐 HEV 回到布達佩斯的 Margit híd 站。車站的邊就是 Margitsziget (瑪格麗特島) 的入口。島上是個大公園,有不少人在公園內遊玩。由於天氣炎熱,很多人在噴泉玩水乘涼。

Margitsziget
Margitsziget

公園很大,但就只是一個公園而己,炎夏之中休息一下倒是不錯。在公園內乘巴士離開,再到 Országház (國會大樓)附近拍拍照,沒有打算進去參觀。就這樣結束這天的行程。

國會大樓旁
國會大樓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