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四國 (二十) – 為自由而戰的英雄

20150721-0811 東歐四國繼續蜜月之旅 (Czechia: Praha, Plzeň,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ý Krumlov; Austria: Salzburg, St. Wolfgang im Salzkammergut, Hallstatt, Wien; Slovakia: Bratislava, Malé Karpaty; Hungary: Budapest, Szentendre)

Day 20: Budapest


天氣又熱又焗加上三週的行程令人非常疲倦,在匈牙利剩下最後一個整日行程,已經沒有多少精神去逛甚麼地方。

首先去的是週末進行的跳蚤市場,它位於市內一個公園之內的一個表演場地 Petőfi Csarnok ,收費入場。

petőfi csarnok
petőfi csarnok

市場範圍其實不大,賣的東西就比廟街及鴨寮街的更舊更古董。如果不是收費入場,只為體驗一下當地的某種生活的話還可以,但是要收費入場就真的非常不建議參觀。

離開跳蚤市場,穿過公園會經過 Vajdahunyad vára (沃伊達奇城堡) ,一直再走就可以走到 Hősök tere (英雄廣場)。

Vajdahunyad vára
Vajdahunyad vára

相片可能看不到甚麼特別,現場就發覺原來是個很大的廣場,要拍到全景其實有點困難呢。

Hősök tere
Hősök tere

英雄廣場位於世界遺產 Andrássy út (安德拉什大街) 之盡頭,大街之下就是布達佩斯最古老的一條地下鐵路 (M1 線),在1896年通車,僅次於倫敦地鐵而已。無論是地鐵站還是列車本身都很有特式,非常值得一試。

古老地鐵站
古老地鐵站

坐地鐵到 Opera 站步行至同樣在安德拉什大街之上,亦同樣古老的咖啡廳 Művész Kávéház,休息一下,順便吃點東西。

Művész Kávéház
Művész Kávéház

休息過後,就前往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Gellért-hegy (蓋勒特山),最後一次鳥瞰這裡的景色。

Gellért-hegy 景色
Gellért-hegy 景色

在布達佩斯的各處其實都看到山頂的這個自由神像 (Szabadság-szobor),對當地人來話似乎極具象徵意義。

Szabadság-szobor
Szabadság-szobor

在這裡的最後一晚剛好碰上週末,大部份超市都不營業。上網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比較遠的超市,原本打算一如以往買點麵包、沙律、cold cut等做晚餐,到最後竟然買了杯麵及即食麵!價錢還竟然跟香港差不多!

收拾心情 (及行李),下一回最終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