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Original Prusa i3 MK2S

考慮多時,終於決定買一部 3D printer。不知道買哪一部好,就不斷找資料,結果 Facebook 就開始出現 3D printer 的廣告,其中一部就是這部 Original Prusa i3 MK2。而我買的是需要自行組裝的版本。

由於訂單太多,等了三個月終於出貨,而剛好  MK2 也自動進化成了 MK2S。

前言到此為止,開箱去…

一開箱就出現:火牛 (左上)、謎之平板箱 (右上)、謎之圓筒 (右上之下)、謎之箱 A (中左)、謎之箱 B (正中)、摩打組之箱(右下)、送的銀色 PLA 打印物料 (左下)、立體打印手冊 (中下偏左)、以及謎之 Haribo (中下偏右)。

開箱!

Haribo 好重要,3D 打印必備。

謎之箱 A 全都是 3D 打印出來的 ABS 部件,簡單來部這部打印機其實有好多部份都是打印出來的,相當有趣。部件按組合步驟分別包裝好。另附兩條粗的打印物料用以支撐電線。

謎之箱 A

謎之箱 B 是各組合步驟所需之零件,同樣按組合步驟分別包裝。其中亦包括組合用及打印用的工具。

謎之箱 B
電路版
打印噴咀、風扇、及其他電子

摩打組包括 X軸、Y軸、兩隻Z軸、以及 E軸摩打。

摩打

謎之圓筒內 X軸 及 Y軸 的骨架及滾軸、另有 XYZ 三軸的電線收納用豬腸三條。

謎之圖筒

最後謎之平板內的是 MK42 熱床以及金屬外框。

詸之平板

開箱完畢後就是組裝時間。

首先組裝 Y軸,步驟非常多,粍時約 3.5 小時。

Y軸組裝完成

X軸就簡單得多,約一小時完成。

X軸完成

Z軸要同時與 Y軸及 X軸組合,相對 Y軸其實也很簡單直接,約 1.5 小時完成。

Z軸完成,XYZ軸完成

接著是所謂的 E軸,即噴咀 (Extruder) 部份。雖然半小時就完成組裝,但後來發現這部份相當重要,因為之後大部份的打印問題都要在這裡解決。

E軸完成
E軸安裝完成,整理電線中。

最後是火牛、電路版、及控制面版的部份,約 1.5 小時完成。電線好多!

RAMB0 電路版和它的 cable spaghetti.
火牛、LCD 完成

我決定把火牛及 LCD 從主體分離日後再安置。整個過程共約 10 小時。

在一輪自動測試及校正後,就可以正式打印。

校正完畢!

第一輪測試之中最有成就感的這個錯手縮得太小的樹蛙。

小樹蛙

雖然還未好好調較這部打印機,但效果相當驚人!

小樹蛙

日後再分享更多成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