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粉香蕉蛋糕

之前用 quick bread 形式做過香蕉蛋糕,今次用杏仁粉做一個無麩質版。但純杏仁粉質感略嫌鬆散,所以加入了燕麥片。

杏仁粉本身有充足的油份所以幾乎不用加油,同時用了100%純楓糖漿取代了糖,增加風味。這是接近 Paleo (原始人飲食) 風格的一個食譜。

這食譜可以在一個容器內完成,相當方便。

材料 (可做 8 – 10 件小蛋糕)

  • 香蕉 160g (壓成蓉)
  • 蛋 2 隻
  • 100% 純楓糖漿 25g (不是楓糖味糖漿)
  • 椰子油 半茶匙 (1)
  • 杏仁粉 180g (1)
  • 燕麥片 40g (1)
  • 梳打粉 1 茶匙
  • 泡打粉 1 茶匙

另可加果仁/乾果 約 4-6 湯匙份量 (不包括表面裝飾)

(1) 燕麥片可以用洋車前子粉取代,兩者都需以椰子油補充油份,不介意口感較乾亦可以選擇不加。而如果不介意質感較為鬆散的話,可以不用燕麥片而直接使用 240g 杏仁粉,則不需要加椰子油。

目標: 120 件小蛋糕

製作方法

將以上材料順序加入容器內充份攪拌後,倒入蛋糕模再放入已預熱焗爐 170°C 焗 25-30 分鐘完成。

由於杏仁粉需要時間定型,所以緊記必須待充份放涼後才可以切開。

發表迴響